川金會民調出爐! 51%美國人肯定川普北韓政策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12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會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剛落幕,根據13日釋出的最新民調,有51%的美國人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處理北韓的方式表達贊同,但只有26%的人認為川金會能讓朝鮮半島真的達成無核化的目標。此外,更有高達40%的受訪者不相信美國、北韓會實現川金會的承諾,包括川普誓言保證北韓的安全以及金正恩答應朝鮮半島會朝無核化方向邁進。

路透社/易普索集團(Ipsos)針對川、金2人握手見面的世紀峰會進行民調,12日至13日期間,共計1000多名成年人受訪。數據顯示,川普在外交政策方面獲得廣泛支持,儘管部分專家批評他沒有要求金正恩針對拆除核武庫做出具體承諾。

在處理北韓議題方面,川普獲得51%的支持度;至於川金會的最大功臣,以獲得40%支持度的川普奪冠,第二名是獲得11%民眾支持的南韓總統文在寅,而金正恩則以7%排名第三。

雖然約有39%的受訪者認為川金會降低美朝之間的核戰威脅,但也有37%的民眾覺得這次的峰會並沒有改變什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