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暴雨在哪?這張圖曝光「雲系包圍台灣」 氣象局:千萬別大意

▲20180613。(圖/中央氣象局)

▲雷達回波圖顯示,雨目前僅下在海上,晚點才會開始降雨至陸地。(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自上星期開始不斷預警,台灣天氣從13日起至下星期一端午節將有所轉變,滯留鋒面及其所伴隨的西南氣流逐漸北移,雨勢愈晚愈強,將有致災性豪雨發生,然而13日上午仍是悶熱,甚至有陽光露臉,透過雷達回波圖才發現,原來台灣非常幸運!

▲20180613。(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隨著西南風逐漸加強,南部地區越晚雨勢越大,而且摘逢大潮,都會區及低窪地區可能會造成淹水與積水的情形;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周四起梅雨鋒滯留台灣附近,再加上西南氣流,天氣很不穩定,局部地區將有豪雨發生;降雨方式非同時,且非連續下個不停,時強時弱,也會出現短暫的空檔。

不過,預報發布至今,上午的高溫依舊延續,還沒有下半滴雨,甚至有陽光露臉的情形,不少民眾帶著雨具出門用餐,也疑惑今天到底會不會下雨?那是因為真正的雲帶還沒有到台灣!根據氣象局釋出的雷達回波觀測圖,台灣被雲系包圍,但可見主要降雨雲系都落在海上,陸地目前影響不大。

▲20180613。(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民眾不能鬆懈,因為13日晚上起南部地區將會開始「有感」,雲系雨帶會一路往北延伸,出現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等級的情形,請民眾一定要注意安全。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千萬別揶揄,不是說周三下雨,現在怎麼晴天,因為您只看標題,氣象內文都有說,下半天開始由南到北逐步改變。西南大軍從南海北上,糧草充沛,雷公電母隨行,已經開始啟動來台灣了。」

▲20180613。(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