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女哭「天生怕你」錄取護理系遭逼讀對岸 父:在台灣太辛苦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警察先生需要你的協助」!嘉義市一名知名高中女畢業生推甄如願錄取長庚大學護理系,卻被父親逼到大陸念鄭州大學教育學系。女學生躲到嬸嬸家,見爸爸上門,緊張到出現過度換氣症狀,「我不要靠近爸爸,我就是天生害怕你!」父親見女兒報警,他對員警說,「興趣有時候不能當飯吃」,後來在溝通下終於態度軟化。原本女學生嬸嬸也看不下去,「你把你的希望放在她身上」。根據美媒公布的2018年世界大學排名,長庚大學贏鄭州大學60名。

資優女哭「天生怕你」錄取護理系遭逼讀對岸 父:在台灣太辛苦。(圖/東森新聞)

▲警方接獲女學生報警,到場進行調解,才讓父親的態度軟化。(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查,女學生想留在台灣讀書,也對護理系有濃厚的興趣,期待成為一名護理師。但父親認為,台灣大環境不好,獨生女的能力不足以念護理系,且護理師相當辛苦,「不捨得女兒在台灣這麼辛苦」,希望她到對岸念書遭反對,認為她叛逆不懂他的苦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三女在嬸嬸家和父親對峙,嚇得報警處理,對員警說「我不要靠近爸爸」。父親則說,「我也沒動手,我也沒什麼,你看你看這小孩子這樣」,讓女兒哭喊「我就是天生害怕你嘛」。

▼警方勸父親不要給女兒過度壓力,未來想做什麼自己選擇。(圖/東森新聞)

資優女哭「天生怕你」錄取護理系遭逼讀對岸 父:在台灣太辛苦。(圖/東森新聞)

員警對父親說,女兒情緒起伏比較大。父親聽了苦笑又搖頭,「如果真的起伏太大,那天我帶她去大陸,那天應該情緒反應應該最大,可是她沒有,還是跟我去大陸」,讓女兒聽了反駁,「你機票都訂好了」。

嬸嬸看不下去也幫姪女說話,「他一整個重心都在她身上,所有希望也在她身上,所以才會這樣。所以她媽媽叫她在我這邊住幾天,那是因為你把你的希望放在她身上,我大聲了,對不起。」嬸嬸見父親說「我不是放她身上」,她吼「對不起,我們都這樣覺得。」

女學生還一度因情緒起伏太大,出現過度換氣症狀。後來在警方的苦勸下,爸爸的態度才放軟。警方說,父親想通了,女兒想去大陸、美國或其他地區念書都可以。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U.S. News & World Report)公布2018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長庚大學排名785名,而鄭州大學則排在845名,雙方相差60名。

▼長庚大學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公布的2018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中,排名第785名。(圖/翻攝Google Map)

長庚大學。(圖/翻攝Google Map)

▼鄭州大學排名845名。(圖/翻攝鄭州大學網站)

鄭州大學。(圖/翻攝鄭州大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