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台灣之光! 24歲設計師勇奪英國WIA世界插畫首獎

▲年僅24歲的台灣新銳設計師吳箏(右)勇奪「英國WIA世界插畫獎」編輯類新銳首獎肯定。(圖/設計師吳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年僅24歲的台灣新銳設計師吳箏(右)勇奪「英國WIA世界插畫獎」編輯類新銳首獎肯定。(圖/設計師吳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 葉國吏/綜合報導

又見台灣之光!年僅24歲的台灣新銳設計師吳箏,參加極具國際指標性的藝術獎項「英國WIA世界插畫獎」,從全球70多個國家、3千餘件報名作品中,勇奪編輯類新銳首獎、為國爭光。

吳箏此次獲獎作品「Eggs」,為雜誌內頁設計,他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這次會以「Eggs」為參賽主題,主要是因為想嘗試將視覺設計與數位插畫結合起來,希望讓觀者能夠對蛋這種食物產生更多的興趣與想像空間。之後將與動畫師合作,會以動態影像的形式呈現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僅24歲的台灣新銳設計師吳箏(右)勇奪「英國WIA世界插畫獎」編輯類新銳首獎肯定。(圖/設計師吳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吳箏獲獎作品「Eggs」,為雜誌內頁設計,他嘗試將視覺設計作品與數位插畫表演結合,盼讓觀者能夠對蛋產生更多的興趣與想像空間。(圖/設計師吳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吳箏現職為視覺設計師,作品曾獲美國Adobe設計首獎、美國3x3榮譽獎、英國WIA新血獎等國際獎項。作品亦收錄於香港出版社Victionary年鑑、APD亞太設計年鑑、新加坡 Basheer Graphic Books等設計專書中,並多次受邀於海外設計相關展覽。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另外還有一位來自台灣的32歲設計師徐世賢,同時勇奪「英國WIA世界插畫獎」圖書類新銳首獎。徐世賢透露,頒獎典禮適逢母親生日,好消息傳回台灣後,家人都相當開心,非常感謝父母的信任並尊重他喜歡藝術的決定。吳箏與徐世賢的得獎作品,也將在倫敦薩默賽特宮展出至6月20日,讓台灣被全世界看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