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北基20縣市「大雨特報」上班上課注意 高溫降3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11日)清晨持續對北北基2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預計下半天之後水氣將逐漸減少。氣象局說,第5號輕度颱風馬力斯凌晨2時位於台北東北東方1560公里海面上,對台灣天氣並沒有直接影響,預測未來將以東北方向朝日本東方海面行進。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民眾出門上班上課注意雨勢。(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表示,今西半部、台東地區、澎湖及宜蘭山區、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大雨特報縣市: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和澎湖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低壓帶持續帶來水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10日晚間到今白天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偏高,且易有短時強降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預計下半天之後,水氣將逐漸減少,各地降雨將逐漸趨緩。

氣象局指出,氣溫方面,白天雲多加上下雨的關係,各地高溫將相較10日下降2至3度,高溫約29至34度,未下雨之時天氣仍稍微悶熱,提醒大家外出活動應注意多補充水分。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微弱鋒面結合低壓殘餘水氣在10日晚間到今白天期間通過台灣附近,各地天氣不穩定,普遍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對流發展較旺盛的地區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短時強降雨,提醒大家注意。

▼今凌晨0時至今降雨集中在中南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