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婚姻破裂 美殺人狂96小時連環殺6人

▲96小時連環大屠殺的兇嫌瓊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96小時連環大屠殺的兇嫌瓊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發生連環兇殺案,5天內(96小時)有6人死亡。當中包括心理醫師和律師助理。 警方周一(4日)鎖定這名連環殺手身份,相信這跟他的離婚官司案有關。不過警方抵達兇手所住的飯店後,即聽到裡面傳出多聲槍響,最終證實嫌犯在房間內自殺身亡。
 

56歲的兇嫌瓊斯(Dwight Lamon Jones)於2009年離婚。前妻康妮(Connie Jones周一發聲明說,前夫容易受情緒困擾。她說:「過去9年,我一直擔心自己的安全。」

儘管事件中她跟兒子都沒有受傷,但對無辜的人遇害仍表示難過。警方相信,如果沒有及早鎖定兇嫌身份,遇害的還會更多。

行兇前,瓊斯在YouTube上傳了一支近10小時的影片,敘述了他的前妻、精神病醫生、律師跟和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0司法系統的陰謀,導致最終判決夫妻離婚並剝奪他對兒子的監護權,他誓言報復。

上周四(5月31日),瓊斯先在鳳凰城辦公室外槍殺心理醫師皮特(Steven Pitt),他在2009年評估瓊斯患有精神疾病。當天下午5點半左右,目擊者稱辦公室內曾傳出激烈的爭吵聲和槍聲。59歲的皮特當場死亡,槍手逃離現場。

翌日下午兩點點多,位於斯科茨代爾的費爾德曼律師事務所(Burt, Feldman, Grenier Law firm)兩名律師助理:48歲的夏普(Veleria Sharp) 與49歲的安德森 (Laura Anderson)被槍殺。其中一名女死者伏屍辦公室,另一人頸部中槍 後跑出辦公室,向一名駕駛人求救,但最終傷重不治。

警方透露,費德曼是瓊斯前妻的離婚律師。警方認為,費爾德曼才是真正的目標,但她那天不在辦公室。警方當晚證實,槍殺兩名女死者與皮特的槍為同一支槍。

至周六早上,72歲的心理輔導專家兼生活導師勒文(Marshall Levine)亦被發現死於辦公室內,死於槍傷,警方相信他是周五晚上被槍殺。

雖然死者沒有直接涉及瓊斯離婚案,但他所租用的辦公室,曾有另一心理醫師為瓊斯兒子就父母離婚進行心理輔導。警方在案發現場中均發現相似的彈殼,並接到一通對瓊斯的檢舉,才把調查目標轉向瓊斯。

隨後,警方從瓊斯的親戚處取得他的DNA資料後,與現場所發現的DNA比對後,這才將兇嫌鎖定是瓊斯。 至周一(4日),瓊斯在斯科茨代爾郊區再殺害一男一女。但警方者未公布死者姓名,仍未知兩名死者遇害是否跟瓊斯的離婚案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