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水果難外銷?徐國勇怒:沒有主權什麼東西都賣不出去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內鳳梨、香蕉等水果近日價格創新低,甚至有果農說,自從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台獨說」之後,出現陸方不要吃「台獨鳳梨」的說法,造成今年銷往大陸的訂單全部停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7日表示,不必做這種無關的連結,還說講這種話的政治人物沒有意義,「維護台灣國家主權是每個國民的責任,沒有主權甚麼東西都賣不出去!」

近日鳳梨、香蕉的價格疲軟,內銷部分,徐國勇日前曾點名中盤商將格外品等級的香蕉流入市場,才會導致價錢崩盤,他7日出席「2018台灣永續峰會」前,則是被問到外銷失利是否因為院長賴清德的台獨說導致,他則有些憤怒地回應,不必做這種無關的連結。

再度為了水果問題回應,徐國勇指出,講這種話的政治人物沒有意義,因為維護台灣國家主權是每個國民的責任,「沒有主權甚麼東西都賣不出去!」他強調的國際貿易與農民權益政府都會用各種方式來確保,但這樣的政治連結沒有意義。

事實上台獨水果難外銷的說法,陸委會也曾澄清,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根據農委會提供的訊息,至5月8日以前,鳳梨出銷到中國大陸,超過中國大陸去年一整年的出銷的數量跟金額,強調鳳梨「內外銷暢旺」,供貨相當平穩,沒有外界所講的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陪同院長出席「2018台灣永續峰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陪同院長出席「2018台灣永續峰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