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翻天!氣象局15日首推黃、橙、紅「3階段」高溫警示

▲氣象局6月中將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6月中將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近日天氣不斷飆高溫,中央氣象局7日到行政院會報告「氣象資訊智慧應用成果與展望」,並提出今年最新的三項新服務,包括「颱風強風」告警、高溫資訊和與縣市颱風視訊會議等。其中高溫資訊部分,氣象局規劃發布依黃燈、橙燈、紅燈3等級高溫資訊服務,提醒民眾防範高溫。

因應高溫事件越發頻繁,氣象局也規劃發布依黃燈、橙燈、紅燈3等級之高溫資訊服務,提醒民眾對高溫進行防範。

黃燈是指,地面氣溫達攝氏36度以上;橙燈則是氣溫達攝氏36度以上,且持續3天以上,或者是氣溫達攝氏38度以上;紅燈為氣溫達攝氏38度以上,且持續3天以上。

▲中央氣象局長葉天降。(圖/記者賴于榛攝)

▲中央氣象局長葉天降。(圖/記者賴于榛攝)

中央氣象局長葉天降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三級的分類是針對縣市,如果預測對某個縣市今天最高氣溫達到36度以上,就會依情況發布高溫資訊。

但葉天降也說,高溫並非災害性天氣所規範,立委提案修正氣象法,但還沒有通過,所以目前並非「高溫特報」而是「高溫資訊」,等修法通過才會是高溫特報,將透過網站、簡訊、APP通知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