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大轉彎? 用電大戶節電方案喊卡變「供電無虞」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否認用電大戶節電措施喊卡。(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政策大轉彎?行政院原先推動用電大戶節電措施,卻臨時喊卡,經濟部長沈榮津7日表示,原先規劃的用電大戶節電措施今年暫緩,將改採協助企業節電,還要建立緊急應變計畫,讓企業不會無電可用。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7日則否認喊卡,他說尊重經濟部的專業評估,並強調政策本來就是溝通、討論、形塑,行政院尊重經濟部的規劃跟提出時機。

行政院由政委張景森拋出了用電大戶節電獎懲機制,隨後逐漸成形希望用電大戶配合節電,沒想到經濟部7日突然喊停,經濟部長沈榮津解釋,盤點到年底供電情勢,備轉容量率約5到6%之間,備轉容量約有兩百萬千瓦,這樣的情況下供電穩定,因此希望今年暫緩實施用電大戶節電措施,但還是會採取另外的方法,能源局會協助用電大戶節電,提升設備能源使用效率,建立緊急應變計畫,讓企業不會無電可用。

經濟部停下腳步,丁允恭則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尊重經濟部的專業評估,他強調政策本來就是溝通、討論、形塑,行政院尊重經濟部的規劃跟提出時機,而且經濟部還是會有應變計畫與措施,他不認為是喊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