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騙「要給女兒買金飾!」 賊鎖定新店銀樓高價品狂偷

▲▼男子佯稱要買女兒金飾趁機偷竊,共偷得價值數萬元的金飾。(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男子佯稱要買女兒金飾趁機偷竊,共偷得價值數萬元的商品。(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49歲范姓男子上月28日步行到新店區民族路一家銀樓,佯稱「我要買女兒結婚用的金飾」,請店家拿出多組商品陳列在櫃台上供挑選,未料,他竟利用店家轉身和彎腰取物之際,熟練的偷走檯面上的金飾,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離開,讓銀樓損失一枚5錢重的黃金戒指,市價約2萬5千元。

碧潭派出所接獲報案後,調閱店家及鄰近監視器掌握犯嫌特徵,擴大追查逃逸路線,經調閱范男搭乘的計程車、公車、捷運等沿線監視器,發現他搭乘捷運到紅樹林站下車後,轉乘市區公車前到住處外站牌,再徒步回到淡水住處。

警方在男子下車點查訪住戶及店家後,掌握范男行蹤,經擴大追查發現,他5月11日利用同樣手法新店區中正路另家銀樓,趁隙竊取女用黃金手鍊一條重2錢、女用黃金戒指一個重2錢3分1厘、男用黃金戒指一個重2錢5分4厘,也循相似逃逸路線,搭乘捷運到紅樹林站後轉乘公車回家。警方通知范嫌到案說明,他堅稱「我沒有偷啦,不是我啦!」但全案仍依竊盜罪嫌函送偵辦。

▲▼男子佯稱要買女兒金飾趁機偷竊,共偷得價值數萬元的金飾。(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