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晚上10點質問「兒子沒喝水尿很黃」 她嘆:老師不是保母

▲▼一名母親發文指責老師,沒讓他的孩子喝水。(組合圖/左為記者許力方攝;右翻攝自爆料公社)

▲媽媽發文指責老師,沒有注意到孩子喝了多少水。(組合圖/左為記者許力方攝;右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一名母親在地方社團發文,「好後悔為什麼會選擇這家幼稚園,感覺踩到地雷。」她觀察到,兒子從學校回家後,臉上都很髒,餐具也拿錯,某次體溫還偏高,她因此詢問老師,「請問今天是沒有給XX喝水嗎?這麼熱的天如果中暑怎麼辦?」然而,她強勢的態度卻被網友認為不妥當,因為老師不是保母,而是教育者。

這名媽媽在地方社團抱怨,兒子的幼稚園管理很糟糕,衛生環境也不好,每次下課回家身上都有髒汙,如果感冒,臉上還會有鼻屎,可見老師都沒有擦。她4月就曾發現,兒子的湯匙會不小心拿錯,也跟老師反映,對方則說會在餐具上貼姓名貼紙,此時家長態度還算溫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發文指責老師,沒有注意到孩子喝了多少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媽媽的貼文。

不過,天氣越來越熱,媽媽有一次接孩子回家時,發現他體溫偏高,帶去醫院才知道是水喝太少,她也透過Line質疑老師,是否沒讓孩子喝水,萬一中暑誰又該負責。老師則回應,孩子每個小時都會喝一大杯水,會再特別督促飲水的問題。

對此,媽媽很不高興,直說孩子回家後只上了一次廁所,尿液很黃之外,排便也很不順利,「一個小時一大杯(水)不可能,絕對不可能。感覺你們的管理真的讓我滿失望的,照顧到小孩中暑,也是醉了。」雖然老師已經道歉,也會再加強留意孩子的狀況,但媽媽仍是認為太誇張了,並將對話紀錄貼到社團。

▲媽媽發文指責老師,沒有注意到孩子喝了多少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孩子一開始湯匙拿錯後,就引起這名家長的些許不滿。

同社團的徐姓網友看不下去媽媽強勢的態度,把截圖轉至「爆料公社」,她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媽媽被很多網友罵後,已經刪除文章。她無意攻擊這名母親,只是看不慣很多人把老師當成服務業,畢竟現在幼教業非常辛苦,在合理的情況下,希望大家能多體諒老師們。

▲媽媽發文指責老師,沒有注意到孩子喝了多少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也發現這名媽媽與老師的對話在晚上10點左右,幼教業者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

「幼教老師,是需要休息的~你需要的是保母,不是老師!」徐姓網友替老師發聲後,許多人也紛紛留言,「就是這樣才越來越沒有人想當幼教老師」、「學校、家裡的教育是相輔相成的」;也有網友提到,家長自己要負起責任,而不是什麼都怪罪老師,抹滅教育的熱情,「應該要教他自己想喝水,就要自己開口,會自己去倒來喝。」

▼老師道歉後,家長仍將對話紀錄貼到臉書社團。

▲媽媽發文指責老師,沒有注意到孩子喝了多少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