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價格暴跌剩1元?假的! 陳吉仲:本週末就會回穩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圖/記者陶本和攝)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蔬果價格跌落的問題,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6日赴民進黨中央時表示,農委會很有信心夏季蔬果供需穩定,且價格會在農民的成本之上,香蕉的部份,價格會在本週六、日回穩。

陳吉仲面對媒體追問蔬果價格問題時強調,所有農產品的價格會在幾個月,或一年前就開始監控,好比香蕉今年在批發市場的價格已經回到每公斤12.5元,而產地也在去除格外品,產地外銷價格每公斤也都在12到20元之間。

至於木瓜的價錢從1公斤80元暴跌到10元,陳吉仲表示,今年產量約13萬噸左右,目前產地外銷價格每公斤是20元,不過農委會有信心穩定夏季蔬果的供需。

陳吉仲強調,現在所有價格都會在農民成本價格之上,好比鳳梨每公斤成本7.5元,而果菜批發市場價格拍賣將近18元。

他進一步表示,很多網路資訊是錯誤的,有把9年前香蕉傾倒的照片在網路上轉傳,甚至說每公斤1元,這根本是不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