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在講話!小朋友不甩滿場奔跑 總統抱抱小女孩奮力掙脫

▲▼總統蔡英文公開簽署《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公開簽署《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6日上午在總統府首度以公開方式簽署《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而參加簽署儀式的試辦家庭三位小朋友,在總統跟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滿場遊玩,讓府內增添不少歡樂的氣氛。在簽署後,總統還抱起兩位小女孩,其中一位奮力掙脫,引起在場民眾一陣笑。

回顧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奪下第四名佳績,總統蔡英文在府內接見,他2歲小女兒滿場跑,可愛模樣萌翻眾人,不過仍有部分網友指責家長沒有管教引起各方的論戰,有人認為只是2歲的小朋友,本來就應該要很活潑,且總統、部長、長官們都沒有意見,甚至很樂見歡樂的氣氛。

蔡英文6日上午,在總統府首度以公開方式簽署『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時,參加簽署儀式的試辦家庭的三位小朋友,也在蔡英文、賴清德等人致詞時,滿場跑滿場奔跑遊玩,讓總統府增添孩子的歡樂氣氛。

在簽署儀式結束後,蔡英文也和藹抱起兩位小女孩,甚至跟著總統向媒體們揮手;另一位小女孩還奮力掙脫總統的懷抱,讓在場民眾都笑了出來。

有關簽署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過去法律案的簽署跟生效,就是一系列的公文流程,但在這項法律案正式生效後,不僅代表是她政見承諾的履行,也代表台灣正一步步向前。

▲▼總統蔡英文公開簽署《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最初的構想,是在她兩年前提出的競選政見,希望透過這個制度,由政府替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存錢,在每年上限1萬5000元的範圍內,家長可以幫小朋友存錢。

蔡英文進一步說,如果家長選擇每年替小朋友存1萬5000元,政府會對等提撥1萬5000元,這樣小朋友每年都會增加3萬元的存款,「如果小朋友從一出生就開戶,到了18歲最多可以領回一筆55萬元的基金,或許不多,但足以支付大學4年的學費。」

在學貸的問題上,蔡英文說,這些小朋友如果也加入行政院推動的《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不僅每個月都能領到薪水,政府每個月也會補1萬元存款,幫助他們在工作兩、三年之後,可以存到就學基金,減輕大學時的學貸負擔。

▲▼總統蔡英文公開簽署《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