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終於下雨了!突如其來豪雨 機車駕駛急換裝

▲高雄地區午後有短暫陣雨。(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地區午後有短暫陣雨。(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中央氣象局在6日下午2點對全台17縣市發布天氣警特報,其中南台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嘉義市和屏東縣則是大雨特報,氣象局並請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高雄市區短短30分鐘的雨勢,讓不少沒帶雨具出門的機車駕駛淋濕。

氣象局說,午後對流雲系發展較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近日出門記得帶傘,避免下班時候被大雨困住,並注意行人、交通安全。

▲高雄地區午後有短暫陣雨。(圖/記者宋德威攝)

氣象局指出,南台灣氣溫方面,西半部高溫約36度左右,天氣悶熱、陽光強,午後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說,原位於海南島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6日上午8時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9日前台灣的天氣還沒有影響。不過10日後有機會受到這個系統外圍環流影響,天氣開始變得不穩定,民眾請多留意最新的氣象資料。

▲高雄地區午後有短暫陣雨。(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