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禁掛五星旗 黃智賢忍不住噗哧:選舉要打統獨大戰

▲▼上百五星旗插滿華山藝文公園,向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叫陣。(圖/記者陶本和攝)

▲上百五星旗插滿華山藝文公園,向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叫陣。(圖/記者陶本和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民進黨有意推動公民連署「禁掛五星旗」一事,政治評論家黃智賢3日指出,「民進黨是要我們人人手拿五星旗!」她說,消息傳來,民進黨要禁止五星旗,「我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民進黨顯然知道執政受盡唾罵,選情不穩,所以要來狠招,選舉要打統獨大戰了。」

黃智賢透過臉書指出,是選情不利?民進黨顯然知道執政受盡唾罵,選情不穩,所以要來狠招,選舉要打統獨大戰了,要上演「中共是妖魔」的大戲,好催出他們的台獨基本盤。她說,這個公投也許可以聯署超過人數,中選會也許敢違反憲法,通過審查,但當這個公投案出現在年底的選舉時,就是民進黨敗的時刻了。

黃智賢表示,很難想像這個公投案會通過,人民會支持,民進黨也不是真的認為可以通過,重點是有這個公投案,就有反中仇中的戲可以唱,他們只是要唱這反中的一台戲,即日上演。

黃智賢說,萬一,這個違憲的公投案通過,民進黨立法禁止五星旗,公然限制人民的言論自由,「那麼就是要逼台灣人拿五星旗了,到時候,我一定要拿五星旗,到蔡英文家門口去。」她提到,「想像一下,我們10萬、20萬、30萬人拿著五星旗的場面?想像50萬人與100萬人為了五星旗入獄?民進黨真是腥的臭的,什麼都可以。」

此消息也讓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發文闡述五星旗在台灣的歷史。文章說,1987年蔣經國開放兩岸探親之後,大陸的書刊雜誌以及各種文化節目、相關戲劇就開始在台生根,五星紅旗、《毛主席語錄》也在台灣很多地方出現,當時一些特色酒吧、餐廳等有五星紅旗等「大陸符號」,有的餐廳甚至取名「人民公社」。

文章指出,隨著台灣「開放黨禁」等政治社會生活變化,台灣一度同時出現過五個與共產黨相關的政黨組織,那時還有一些被稱為「親中」的團體不時開著汽車、懸掛五星紅旗在台灣各地大街小巷活動。

文章提到,蔡英文上台後,去年僅在台北市一地,民眾就進行過2700多次反政府、反民進黨的示威抗議活動;五星紅旗在島內出現頻率越來越高,2017年1月1日,愛國同心會在台北西門町舉行元旦升五星紅旗儀式,奏義勇軍進行曲,升五星紅旗,同年8月,約250面五星紅旗在綠營堡壘台南升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