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高度重疊 時代力量、林佳龍相互拉抬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舉行2周年餐會,為4位市議員參選人募款,期許打造人民的市議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時代力量台中黨部2周年餐會,可看出時力與林佳龍「大綠小綠」的合作大致確定。(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時代力量為強化地方實力,今年在台中提名4席市議員候選人,2日在台中席開上百桌舉辦募款餐會,不僅時力五席立法委員齊聚中台灣,還有一名神秘嘉賓林佳龍也出席站台,值得關注。

時代力量在立法院和民進黨爭執不少,而林佳龍在台中也早已和新潮流整合完成。林佳龍出席時力站台不只要考慮自己,也得考慮到民進黨,必定有許多目光注視林佳龍的言行互動。不過,林佳龍在10分鐘的致詞中有為有守,分寸拿捏恰好。一方面強調洪慈庸、時力黨團在中央為地方爭取建設,顯示時力與林佳龍的合作;另一方面,林佳龍坦言「我是議會裡少數席次的市長」,強調支持時力並非與敵為伍,而是對改變議會結構有所幫助,他更強調時力的加入「能提升台中議會的問政文化」。

台中在2014年「由藍翻綠」後,也被時力量等第3勢力視為拓展政治空間的標的之一,2016年由洪慈庸在台中插下第一面黃旗,林佳龍當時正是洪慈庸的競選主委。新台灣國策智庫5月公布民調中,顯示高達76%的時代力量支持者滿意林佳龍的施政、67%支持林佳龍連任。2018這一役時代力量準備擴大中台灣政治版圖,再一次請出大家長林佳龍來造勢,一樣有加分無減分。不只林佳龍正在整合時代力量,時代力量也需要林佳龍。

2018年底台中市長選舉,至昨晚有更明確的陣營分野,國民黨陣營由盧秀燕出線迎戰,也由江啟臣、顏寬恒分別擔任主委與總幹事;民進黨的林佳龍除早已整合的縣區派系與黨內新潮流派系,從昨晚的態度來看,時力與林佳龍「大綠小綠」的合作也大致確定,年底的藍綠對決色彩更佳強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