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韓女「解放乳頭」上街高喊:我的身體不色情!警連忙拿棉被遮

▲▼10韓女「解放乳頭」上街高喊:我的身體不色情!警連忙拿棉被遮。(圖/불꽃페미액션)

▲南韓女權團體日前上傳的「解放乳頭」照遭臉書下架,引發該團體不滿。(圖/불꽃페미액션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社群網路Facebook日前以「色情貼文」為由,刪除南韓女權團體FireFemiAction(불꽃페미액션)粉絲專頁中,女性赤裸上半身的照片,引發FireFemiAction不滿。FireFemiAction成員2日走上街頭高喊,「我的身體不色情!」並脫下上衣「解放乳頭」,抗議Facebook歧視女性乳房。臉書最終在3日承認「誤刪照片」,並向粉絲專頁致歉同時回復該照片。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女權團體FireFemiAction 26日上傳了一張於首爾「月經慶典」活動中拍攝的照片照片中有數名女性將上衣掀起,露出乳房,然而不過5分鐘後,Facebook系統便以「內容裸露」刪除該則貼文,並將粉絲專頁停權1個月。FireFemiAction質疑,為何男性可以自由赤裸上身,女性裸露上身就必須被視為「色情」,要求社會重視兩性平等,尊重女性「解放乳頭」。

▲▼10韓女「解放乳頭」上街高喊:我的身體不色情!警連忙拿棉被遮。(圖/불꽃페미액션)

臉書最終回復該則貼文,並向FireFemiAction道歉。(圖/불꽃페미액션

FireFemiAction 2日下午1時走上街頭,群聚於Facebook南韓分公司前高舉標語並斥責Facebook,「男性的乳房沒有問題,女性的乳房就是帶有色情意圖嗎?」參與集會的成員同時在現場進行解放乳頭運動,脫去上衣露出乳房,然而警方也隨即拿出預先準備的棉被拉起「封鎖線」。

受到FireFemiAction抗議,Facebook南韓分公司最終在3日回復該張被刪除的女性半裸照片並為「誤刪照片」向粉絲專頁道歉。FireFemiAction也在3日po文表示,「貼文救回來了,我們的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