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授騷擾男學生「逼躺床打電話3年」 卻獲女權主義者力挺

▲▼女教授性騷男學生「逼躺床打電話3年」 卻獲女權主義者力挺。(圖/翻攝自臉書/The European Graduate School)

▲羅內爾面臨爭議。(圖/翻攝自臉書/The European Graduate Schoo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大學66歲女教授羅內爾(Avital Ronell)是知名學者,但她卻被控長達3年性騷擾34歲的男研究生賴特曼(Nimrod Reitman),目前已被停職。事件發酵後,許多著名的女權主義者則寫信給紐約大學,選擇幫羅內爾說話,「我們證明了羅內爾教授的優雅、敏銳的智慧,她應該在國際地位與聲譽享有正當的尊嚴。」

《紐約時報》報導,近來#MeToo運動興盛,羅內爾所發生的事情,可能為女權主義帶來挑戰。根據一項為期11個月的調查指出,羅內爾身為「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優秀哲學家之一」,卻性騷擾他人,包括言語與身體上。

賴特曼聲稱自己長期被騷擾,他會收到羅內爾的信件,內容像是「我最崇拜的人」、「甜蜜的可愛寶貝」等。現為哈佛大學訪問學者的賴特曼是一名同志,他說自己被這名女教授反覆親吻、觸摸,兩人得一起躺在床上,如果他沒有打電話給羅內爾,就會面臨不利。

紐約大學決定停職羅內爾後,知名女性主義們包括朱迪斯(Judith Butler)都替她發聲,信件內容提到,「儘管我們無法獲得調查的機密檔案,但我們都在羅內爾教授身邊工作多年…我們都明白她與學生的關係,而且有些人針對她進行惡意攻擊。」

身為女同志的羅內爾否認有任何騷擾行為,她認為,這一切只是兩個成年人的交流,彼此有著共同的學術背景與感情。賴特曼回憶,他非常害怕這名女教授的權力;羅內爾則稱,這名男學生屢次到她的辦公室尋求關注與指導。雙方說詞明顯有落差。

紐約大學2017年收到賴特曼的投訴,於今年5月結束調查,發現羅內爾確實有性騷擾男學生。根據彼此的郵件內容,羅內爾2012年6月16日發信給賴特曼,「醒來時,我有著輕微的發燒與喉嚨痛,我會盡量不去親吻你,直到喉嚨狀況好轉,這不是容易的。」

對於信件內容,羅內爾則說,她不知道這些話語會讓賴特曼不舒服。紐約大學正在進一步調查賴特曼提出的索賠,也對這名昔日的男同學表示同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