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經援北韓是中、日、韓的事 「美國不會付錢!」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1日,在白宮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會面。川普在會後除了宣布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元首會談將如期舉行,也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拋下震撼彈,表示美國不會為援助北韓而出錢。

經歷90分鐘的會談,川普親自送金英哲離開辦公室,在白宮外進行非正式的會談與聊天。兩人握手合照,微笑道別後,金英哲乘車離開。川普隨後在白宮草坪向記者表示,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登場的「川金會」將「按照原計畫舉行」。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特使、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會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全程陪同。(圖/路透社)

▲ 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特使金英哲會面。(圖/路透社)

當記者問道「是否計畫在峰會上提供北韓經濟援助」,川普則回應,「我不認為美國會花錢在這上面。」他補充,「南韓會負責做這件事,我不認為美國必須出錢。南韓會做這件事,中國會幫忙,日本也會幫忙。」

川普首先指出,為了救回3名遭北韓關押的人質,美國已經花了太多錢。此外,他也提到,北韓是中、日、韓的鄰國,不是美國的,「他們是鄰居,我們(美國)卻在6000哩(約9650公里)以外。」他最後表示,他已經告知日本與南韓要「做好準備」。

根據《金融時報》5月報導,英國資本公司(Eurizon SLJ Capital Ltd.)專家推算,若北韓要實行完全的無核化,未來10年間,國際社會必須共同負擔2兆美元(約新台幣60兆元)的費用,以經濟與金融援助、民間投資、建設基礎設施等多元的方式來支付。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