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論戰大阪最恐怖地方 鄉民提超暖心食堂平反

▲這家暖心食堂,是由一對老夫妻共同經營,來這裡的食客很多都是老年人。

圖文/鏡週刊

有網友在PTT發文 [問卦] 大阪人:大阪最恐怖的地方是西成區,引起一名鄉民audition回文,表示西成區除了是大家聽過的日雇工、遊民聚集地以外,其實還有一家溫暖的24小時食堂「わらじや」,文末並請其他網友不要跟風「盲目歧視底層生活的人」。

該食堂由一對結婚40年的夫婦共同經營,68歲的丈夫高橋功和69歲的妻子貴子,夫妻兩24小時輪流顧店,為附近的老人、臨時工提供便宜又營養的料理,包含550日圓(約新台幣150元)的手作豬排飯,以及300日圓(約新台幣82元)用酒粕煮白蘿蔔跟鰤魚的味噌湯,常有食客一來就是數十年。

▼由老夫妻24小時輪流顧店,料理便宜又營養。

24小的食堂由68歲高橋功和69歲的妻子貴子共同經營。(翻攝YouTube)

因為危險,有許多獨居老人在家中被要求不得使用瓦斯,便成為這家食堂的包月食客,一旦固定的客人不出現,老闆便會打電話通報警察局,關心客人生活上是不是遇到狀況,也有很多出現癡呆症狀的老人,會把藥物寄放在老闆處,讓老闆提醒他們記得用藥。

曾有日媒在採訪時,正好遇上老闆打電話給警方,請警方幫忙搜尋失蹤老人,老闆可以詳細描述客人的外貌,「86歲,身高145公分,戴著一頂有米老鼠圖案的帽子…拜託了…」

獨居老人把藥物寄放在老闆這,讓老闆提醒他們記得用藥。(翻攝YouTube)

文末作者提醒網友,「當大家盲目跟風去歧視那些底層社區的民眾時,請想想看,你有實際去過那裡嗎?你有試著跟那裡的人一起生活過嗎?如果沒有,你到底是站在什麼角度跟著去歧視人家?」

大阪西成區過去曾是工業最為發達的地方之一,因此聚集大量基層勞工,但是在日本經濟高速成長期過去以後,該區剩下高齡勞工和廉價旅館,他們每天前往臨時打工站找尋工作機會,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和體力下降,他們面臨被人力市場淘汰,連再廉價的旅館也住不起,就成了街上遊民,因為對遊民的恐懼,讓西成區逐漸變成了日本人眼中的「毒瘤」。


更多鏡週刊報導
1個便當1000元 政大人的回憶「香香自助餐」歇業了
敦南店確定2年後熄燈 誠品:仍會有24小時書店
公審台計程車司機 韓網紅:「我覺得我很丟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