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企工出經費推秘書長選桃園市長 反對派不滿:無法認同

▲▼華航企業工會通過決議推派秘書長朱梅雪。(圖/翻攝自華航企業工會FB粉絲專頁)。

▲華航企業工會通過決議,將推派秘書長朱梅雪參選桃園市長。(圖/翻攝自華航企業工會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企業工會在第10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中,以82%的支持度通過決議由工會秘書長朱梅雪代表參選2018年桃園市長。但因工會將以480萬預算協助參選,讓部分不贊成的會員相當不滿,引發內部意見歧異。

華航企工指出,為改善當前勞工環境,並突破華航現有勞資關係,發展屬於勞工的真正力量,工會應推派候選人投入年底桃園市長選舉,秘書長朱梅雪為最合適人選,保證金應由本會勞工運動費支出。工會則在會員代表大會中通過以480萬元的預算,推舉秘書長朱梅雪參選桃園市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企業工會秘書長朱梅雪。(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企業工會秘書長朱梅雪將參選桃園市長。(圖/記者賴文萱攝)

但有部分不支持該舉的會員代表不滿,並以個人名義發信給公司內部同仁表示,當場雖有極少數的會員代表提出質疑與反對,但大部分的會員代表是壓倒性的投下贊成票,提案與贊成的會員代表所持理由是事業單位拒絕跟工會協商,所以要以選舉的手段逼事業單位回到談判桌上,目的當然不是要當選,而是要讓藍綠候選人了解華航工會是有影響力的,以擾亂選舉的方式,展現工會動員的實力,逼管理階層回到談判桌上。

信中指出,工會幹部說只要每個月能上電視表達華航工會的訴求,連續6個月就夠了,比買電視廣告便宜,「花480萬,一位工會會員480元,有何不可?!」。該名工會代表則認為,自去年工會代表改選以來,新工會成立之後,花了太多的時間與金錢處理處理勞資爭議案,但是其它的福利案似乎無法推動,與事業單位的關係未見起色,協商的門也自然關閉,現在因為一切案子停滯不前,突發奇想要參選桃園市長來逼事業單位重啟協商大門,令人沮喪。

該會員代表也說,從今年初的台北分公司前舉辦的「華航賺大錢,員工做功德餐會」,花了不少錢,但效果有限,這說明民眾其實是不關心的,而且負評不少,這項工會的重大決議讓人無法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