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磋商順利!金英哲抵紐約談川金會細節 保障「金氏政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信、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抵達紐約。(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信、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抵達紐約。(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峰會,南北韓代表團在非軍事區進行協商,目前得到的資料都顯示進展相當順利;美國白宮30日表示,具有歷史性意義的「川金會」應能如期在6月12日舉行。

美國白宮發言人珊德斯(Sarah Sanders)在例行簡報會上表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經前往紐約,預計30日晚上與金正恩親信、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共進晚餐,兩人31日將展開一系列會議,商量「川金會」詳細事宜。

金英哲將以保障「金氏政權」為協議條件,滿足美方要求的全面不可逆的廢核。他也是18年來首位到訪美國的北韓最高層級官員。

珊德斯表示,與此同時,由韓裔的美國大使金成(Sung Kim)率團的代表團正與北韓官員會面,雙方為「川金會」持續協商,就目前會議得到的資料都顯示出正面的結果,「我們會繼續努力,期盼高峰會能順利在6月12日舉行。」不過她也指出,如果來不及舉辦,也準備好延後一個月,改在7月12日這天舉行「川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