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吳茂昆41天辭官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回應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29日傳出請辭獲准,台灣大學代理校長郭大維同日對此表示,「祝福他、祝福吳部長」。他也補充說,台大尊重遴選委員會和校務會議的決議,將繼續進行相關的行政救濟,希望新任教育部長能夠尊重台大遴委會作出的決議,郭是在出席台大各類獎學金頒獎典禮時作出上述表示。

▲▼台大自主聯盟發起新五四運動,挺管,拔管。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出面接受民眾陳情書(圖/記者李毓康攝)

▲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106學年度第2學期各類獎學金頒獎典禮在29日舉行,會後郭大維被詢問對吳茂昆請辭獲准的看法。他只說,「祝福他、祝福吳部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在4月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重啟遴選,郭大維對此回應稱,台大尊重遴選委員會和校務會議的決議,將繼續進行相關的行政救濟,希望新任教育部長能夠尊重台大遴委會作出的決議。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翁嫆琄攝)

▲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僅41天便離職閃人。(圖/記者翁嫆琄攝)

很多台大師生希望能夠邀請管中閔參加畢業典禮,郭大維表示,很多老師和同學有很多想法,希望可以讓學校更好,所有想法都會被審慎思考,台大現在有兩件非常重要的事,第一件是堅持大學自治的理念,第二件是凝聚校內的共識,這樣才能讓台大往前走,讓所有同學和老師可以專注在研究和教學的環境。

郭大維在會後還表示,台大遴選委員會現在還在運作中,相關聲明都要非常小心,既然遴選委員會還在運作中,必須注意程式正義,不可逾越大學自主的界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