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閃辭!葉慶元幫徵教育部長 6字工作內容酸爆

▲教育部長吳茂昆出席「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0-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記者會 。(圖/記者周宸亘攝)。

▲吳茂昆 。(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結束短短41天的閣員生活,這也是教育部自台灣大學校長遴選風波後,第二位走人的部長,引發各界關注。律師葉慶元特別在臉書上PO出「徵才資訊」,幫忙找下任教育部長,工作內容則是「堅持拔管到底」,嘲諷意味十足。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1月初選上後,卻陸續被爆有利益揭露、論文引用、赴陸違法兼職等問題,遲遲無法上任,民進黨政府為此遭批干預校園自主,歷經近4個月的風波,教育部確定駁回聘任,說明全案是回到遴選資格的初審階段,管中閔仍可與其他候選人一起參加遴選;如果台大在秉持公平公正、符合規定的情況下,管中閔又再次選上,那教育部將允以聘用。

管中閔案餘波盪漾,繼前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後,接任的吳茂昆爭議不斷,接連遭指赴陸開講、任軍用公司顧問等,在確定不聘任管中閔後,便傳出請辭消息,經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9日證實,吳茂昆上周六就向院長賴清德口頭請辭並獲准。事實上,吳茂昆4月19日才上任,至今僅41天。

教育部長更動頻繁,葉慶元PO出「徵才資訊」,狠酸工作內容要「堅持拔管到底」,並需具備下列資格,包括論文內容貧乏,不曾被學生引用(如被學生引用,自己的創作不得視為原創,應引用學生之文章); 學術成就中等,不曾應邀去大陸講學;不為業界所知,不曾被選為獨立董事監督公司;具備生技背景者佳,但曾挪用學校專利者不考慮;曾任政務官者,不曾未經奉准私下赴大陸參與會議;曾任大學校長者,其遴選委員會之成員中,不得有任何委員事後判斷可能構成迴避事由,且任職大學校長期間,每年請假日期應少於100天;根正苗綠,政治色彩正確;臉皮特厚,無懼媒體檢驗與國會監督。

面對請辭,吳茂昆透過教育部發出千字聲明全文,指稱他一生,無論在任何位置,都兢兢業業面對各項挑戰,但從沒遭受如過去一個多月來,對人格的嚴重汚蔑與羞辱,還說外界一直以為他要「拔管」才接部長,但其實不然,說明大學校長是學校的領航人,其遴聘的人選,當然且必須要接受較高道德標準的檢視;這個過程完全是對事不對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