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辭意甚堅 政院人士:週五晚上就找秘書長請辭

▲教育部長吳茂昆出席「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0-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記者會 。(圖/記者周宸亘攝)。

▲吳茂昆辭意甚堅。(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原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他上周六(26日)就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口頭請辭,但政院人士表示,其實吳茂昆25日就先向秘書長卓榮泰喊辭,接著週六第2度向卓榮泰吐苦水,政院人士說,「吳茂昆當然認為委屈,在立法院受到杯葛等等」。

吳茂昆4月19日才上任,5月29日就主動請辭且獲准,他曾在上任的交接儀式上說過,本來覺得「這個重擔不是他來承擔」,結果接任41天,因為拔管案、違法赴陸、全教總抗議、台大新五四運動等等,天天都在國民黨砲火中度過的他,也迅速決定放下擔子,原因則是他的人格被嚴重汙衊與羞辱。

徐國勇證實吳茂昆的請辭獲准,一度還有媒體傳出吳茂昆是被請辭,但其實吳茂昆辭意甚堅,時間往回推,柯志恩24日在立法院踢爆,吳茂昆2005年擔任國科會主委時,經申請後赴中國蘇州演講,但之後卻未經申請私下前往參加杭州的會議,已經違法該下台,當時就逼得吳茂昆不大高興,只說「依法辦理,就看行政院長要不要我下台」。

在立法院挨轟完,政院人士說,其實吳茂昆25日就先向秘書長卓榮泰喊辭,接著週六第2度向卓榮泰吐苦水,政院人士說,「吳茂昆當然認為委屈,在立法院受到杯葛等等」,但對於談話內容政院人士不願多談,只說以吳茂昆的聲明為主。

至於教育部長接任人選,行政院則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資訊,人選確定後會對外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