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看院長要不要我下台」2天後就喊辭 賴清德准辭吳茂昆!

▲教育部長吳茂昆出席「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0-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記者會 。(圖/記者周宸亘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 。(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真的被國民黨打趴?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9日證實,吳茂昆確實提出請辭,只是此事還需要過院長賴清德那關,隨後則證實賴清德已經准辭。事實上,徐國勇也透露吳茂昆上周六也就是26日就向院長口頭請辭,換句話說,吳茂昆才在立法院被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嗆違法赴陸,並一度說出「看院長要不要我下台」,2天後就向賴清德請辭。

柯志恩近日來狂追打吳茂昆違法赴陸,上週24日她在立法院質疑吳茂昆只有申請參加在蘇州的「國際科學理事會」大會,沒有申請以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院士的頭銜,私下前往杭州參加「高新技術高峰論壇」,並發表名為「台灣科學與技術發展」的演講,她懷疑依「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台灣許可辦法」規定,吳茂昆已經違法。

吳茂昆當時回應,去杭州「我百分之百有申請」、「我的記憶是我兩次都有申請」,但柯志恩強硬回擊,「你百分之百沒有事先申請」,吳茂昆才說,「如果你有查到,就請告訴我」;結果柯志恩不斷追問,「如果我查到沒有申請,你要不要下台?」下,吳茂昆才停頓幾秒後尷尬地說,「那就看行政院長要不要我下台。

吳茂昆4月19日上任後,至今才41天,就主動請辭,根據徐國勇透露,吳茂昆上周六也就是26日時向院長口頭請辭。換句話說,吳茂昆才在立法院被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嗆違法赴陸,並一度說出「看院長要不要我下台」,2天後就向賴清德請辭。

▲▼賴清德出席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得重新尋找教育部長人選。(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