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奶奶跌入化糞池 暖心消防員:妳踩我肩膀上去

▲▼消防隊隊員到化糞池裡救老婦。(圖/翻攝自江淮晨報)

▲消防員全身沾上汙穢,仍努力救援不放棄。(圖/翻攝自江淮晨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合肥一名80歲的老太太日前在採花時,不慎掉入5公尺深的化糞池。消防員到現場進行救援,看到老太太只剩頭、胳膊露在外,神智不清醒且不停哀號,想要將人拉起但始終未能成功;由於井的寬度只能容納一人,所幸消防隊隊員翁職鴻忍著惡臭下井,「老奶奶,你踩着我的肩膀上去!」才順利完全救援行動。

據《安徽商報》報導,原本是21歲的李濤下井搶救,他當時把安全繩放下井,並繫在老太太身上,想要拉起人,但對方卻因為驚嚇過度沒任何反應,加上化糞池的吸力太大,根本使不上勁。李濤只好回到地面做調整,再次下井,但是嘗試了無數次仍沒有成功,只好請另一名經驗更豐富的夥伴翁職鴻下井。

▼消防員救起老太太後,用清水沖洗雙手。

▲▼消防隊隊員到化糞池裡救老婦。(圖/翻攝自江淮晨報)

翁職鴻下井後,發現老太太的衣服太厚,根本無法細繫上安全腰帶,即便嘗試許多次仍失敗。最後派出梯子要老太太爬出來,不過因為井內直徑太窄,翁職鴻沒辦法扶著她向上爬。

就在所有人感到挫敗時,翁職鴻突然要求老太太踩在自己的肩膀,並靠自己的力量從井裡往上挺,而其他隊友則在旁幫忙拉起。

這起案件發生在合肥市明皇路與史城路交口的一個小區里,老太太被救出後,送至鄰近的醫院就醫,生命跡象穩定。李濤和翁職鴻表示,「當時下去的時候,注意力全部都在老人家身上了,也沒覺得臭啊。將人救上來之後,才發現自己渾身都是糞便,臭烘烘的,洗了很久還是很臭的,不過老人沒事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