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設台灣國防委員會「建議」軍備 近2個月連出4法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24日才表決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共和黨眾議院議員培根(Don Bacon)卻被發現早在本月7日就於眾議院提出《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法》,內容同樣是希望能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同時還會針對戰略規劃、國訪採購等方面提供「建議」,這也是美國國會在近2個月內提出4項與台灣國防有關的法案之一。

美國共和黨眾議院議員培根提案設台灣國防委員會。(圖/翻攝自美國國會網站)

▲台灣網友對於《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法》仍抱持觀察態度。(圖/翻攝自美國國會網站

培根提出的《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法》(Taiwan Defense Assessment Commission Act of 2018),主要是希望成立一個評估委員會,用以評估台灣的軍事防禦能力,內容包含軍事準備、戰略規劃以及國防採購等面向,並會適時向台灣國防部提出「建議」,進而促進台美雙方的高層交流。

這項法案在5月7日低調出現在美國國會網站,PTT網友發現後轉貼至八卦版引發熱烈討論,大多數網友目前仍抱持觀望的態度並留言表示,「如果過了,美軍就成了變相的顧問團」、「要美國收編就別做夢了,是好是壞還要再觀察,就怕台灣會變成第二個敘利亞,到最後得幫美國打代理人戰爭」、「台灣的國防已經變成美國在要求,背後意義不言而喻啊」。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 USS Carl Vinson (CVN 70)。(圖/路透社)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圖/路透社)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 USS Carl Vinson (CVN 70)。(圖/路透社)

事實上,自美國總統川普今年3月簽署《台灣旅行法》之後,美國國會在近2個月內相繼提出《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2018年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法案》以及《2018台灣國際參與法案》。其中《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已在當地時間24日於眾議院表決通過,草案中的第1253條內容提到,美國國防部應與台灣相關部門進行軍事交流,評估包含後備軍力在內的全面軍力,支持對台軍售以及擴大聯合訓練,同時也會提出「專業建議」,協助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但類似這樣「針對性」較高的法案,要在美國國會推動並不容易,假如無法在這次的會期內通過,等到下次會期想再闖關,則必須重新提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