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美國官員團跨越38線 赴北韓為「川金會」做準備

▲▼美國現任駐菲律賓大使、前美國駐南韓大使金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駐南韓大使金成率領官員赴北韓討論川金會事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是否能順利舉行仍有變數。《華盛頓郵報》報導,美方27日派出韓裔美籍外交官金成(Sung Kim)率領的一組官員跨越兩韓分界線,進入北韓境內,為「川金會」進行準備。

金成是前美國駐南韓大使,也曾任北韓核問題的談判代表,目前則是美國駐菲律賓大使,他被召來領導這次準備工作。報導指出,此一美國官員小組將會聚焦在川金會的實質內容上,也就是關於北韓核武問題。

金成27日先與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會晤,預計28、29日還會繼續。崔善姬正是上週宣稱北韓要「重新考慮」美朝峰會的外交官。《華郵》指出,金成和崔善姬彼此熟識,他們都是2005年在六方會談架構下非核化協議談判代表團的成員。

金成率領的小組包括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的北韓專家霍克(Allison Hooker)和一名國防部官員。《華郵》指出,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和早前陪同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到平壤的官員目前也在首爾,但暫時無法得知五角大廈官員是否參與27日的這次會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