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產一筆一筆被敗光 林郁方批:吳釗燮根本是斷交部長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5日上午召開「布吉納法索也走了!兩年斷四國,斷交潮何時了? 」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召開「布吉納法索也走了!兩年斷四國,斷交潮何時了? 」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又斷交!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這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2年以來,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後斷交的第4國,目前我國邦交國剩18國。對此,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25日不滿表示,看到祖產一筆一筆被敗光,看得出外交部長吳釗燮非常不內行,根本是斷交部長。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5日上午召開「布吉納法索也走了!兩年斷四國,斷交潮何時了? 」記者會,林郁方表示,中華民國現在沒辦法回到國際會議去開會,中共現在對蔡政府不滿,遷怒到邦交國身上,其實讓藍軍更多傷心,因為斷交的是中華民國邦交國,不是台灣共和國,但相煎何太急呢?

對於蔡英文稱「這中國一連串對我們的外交打壓,充分顯示中國的不安與缺乏自信」,林郁方表示,蔡政府不好好檢討為什麼打敗仗,急著去當心理分析師,「你要認輸,下一場戰爭才有辦法贏,人家就是把你打敗了,你要承認,就是這樣子,就是憤怒沒有對策」。

林郁方說,「蔡政府花太多時間拔管」,現在用台獨打天下,不可能用台獨之天下;他認為,斷交潮是行政院長賴清德公然講台獨引起的,顯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上來沒有亮眼對策,外交部長吳釗燮非常不內行,不是職業外交官出身,根本是斷交部長。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台灣邦交國剩18個。(圖/記者許力方製)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台灣邦交國剩18個。(圖/記者許力方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