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甜蜜定制」淪援交工具 遭批物化女性

▲交友軟體「甜蜜訂製」淪援交工具 遭批物化女性。(圖/翻攝甜蜜訂製官方網站)

▲交友軟體「甜蜜定制」淪援交工具 遭批物化女性。(圖/翻攝甜蜜定制官方網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飽受爭議的交友網站「Seeking Arrangement」進軍大陸市場,在上海自貿區註冊公司,取名「甜蜜定制」上架APP,一度擠下微信、微博,佔據大陸社交APP最火的榜首位置。近日,「甜蜜定制」受到不少媒體批評淪為「援交網站」,點開程式可以看到衣著暴露的女性,甚至還有人在聊天中明碼標價3萬/月(人民幣)求包養,遭網友砲轟此軟體「物化女性、違背善良風俗」。

▲某些女孩子的暱稱帶有部分隱諱地暗示。(圖/翻攝甜蜜訂製APP)

▲某些女孩子的暱稱帶有部分隱諱地暗示。(圖/翻攝甜蜜定制APP)

記者實測發現,「甜蜜定制」註冊方式簡單,「淨資產」與「年收入」欄位最高可以填到身價上億,透過EMAIL註冊,便可加入會員。點開APP後,並沒有發現求包養或是太露骨的個性簽名,卻不難發現某些女孩子的暱稱帶有部分隱諱地暗示,如「愛我飼養我」、「想找個優質的大叔」、「菊部地區有黑洞」等。

▲加入「甜蜜訂製」會員須填寫個人淨資產與年薪。(圖/翻攝甜蜜訂製APP)

▲加入「甜蜜定制」會員須填寫個人淨資產與年薪。(圖/翻攝甜蜜定制APP)

環球時報報導,「甜蜜定制」的海外版「Seeking Arrangement」,不同於一般的交友和約會網站,500萬用戶中有200萬人都是在校學生,其中多數人都通過「性關係」來換取「包養費用」以支付自己的學費和生活開支。進軍大陸市場後,「甜蜜定制」將國外使用的 「Sugar Daddy」和「Sugar Baby」的詞語轉變成「成功人士」和「魅力寶貝」。儘管如此,環球時報仍抨擊修改後的中文簡介,仍然流露著「給有錢人找年輕女生包養」的概念。

「Seeking Arrangement」創立者Brandon Wade曾在受訪時表示,建立這個網站的目的是為了讓更多沒有背景資源,但是有才華和潛質的女性獲得成功的捷徑。對於「包養」一詞,他也反駁說「性愛並不是建構甜心約會的必要條件。

▲「甜蜜訂製」一度擠下微信、微博,佔據大陸社交APP最火的榜首位置。(圖/翻攝甜蜜訂製APP)

▲「甜蜜定制」一度擠下微信、微博,佔據大陸社交APP最火的榜首位置。(圖/翻攝甜蜜定制APP)

據媒體報導,「甜蜜定制」APP火熱的背後,隱藏著扭曲的價值觀。它不需要像在一般社交軟體上「撩妹、撩哥」,也不用通過打賞或關注主播吸引注意力,只要把個人資料填妥,馬上就可以配對。在外國是風評極差的「援交網站」,大陸落地後搖身一變成為高端「社交軟體」。從法律上來看,雖然沒有直接證據證明存在違反社會秩序的「賣淫嫖娼」行為,只是從軟體本身的設計和仰賴的價值觀來看,「甜蜜定制」很可能已經走在危險的邊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