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不靠譜」的同路人 「川金會」淪為各方罵戰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說「川金會」無法如期舉行,是平壤當局先突然變臉,在互信不足情況下,現階段的「川金會」,已淪為各方罵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浩祥/特稿

就在南韓總統文在寅訪美、會見美國總統川普的同時,北韓官媒《勞動新聞報》刊出社論,以「對凶殘的美帝國主義者和嗜殺成性的吃人的階級敵人,我們心中沸騰著無限的復仇熱血」形容。雖說「川金會」無法如期舉行,是平壤當局先突然變臉,在互信不足情況下,現階段的「川金會」,已淪為各方罵戰

川普在外交事務上的反覆無常,國際社會早就吃足苦頭,遇上同樣出爾反爾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靠譜」的同路人,試問又如何能真正坐下來談判?

北京涉外人士分析,美國從未與北韓直接在談判桌上交手。且不論金正恩如何盤算,「川金會」基調上,川普拍板決定結束經濟制裁前,北韓必須徹底棄核,無疑是與金的盤算背道而馳,「雙方平台早就架好,這時把中國拉進來,根本就是推卸責任」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上川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提出,可引用「利比亞」模式處理朝核問題,川普也嗆聲若無法與金正恩達成協議,北韓下場就如同「利比亞」模式後果,某種程度幾乎宣告「川金會」難產,就算見了,也無法達成任何共識。

其實,美韓雙方在處理朝核問題已出現分歧,南韓一直主張採取傳統的信任建立方式,以制裁逐步取消方式,換取北韓漸進式棄核;美方則持反對意見,不會重複過去信任建立方式,希望一步到位要北韓徹底棄核

文在寅的統一特別顧問文正仁也提出,北韓官員曾經表達在平壤開「麥當勞」,也是一種安全保障。換言之,美國經濟投資對北韓也是一種安全保障,無奈美方沒有任何表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圖/路透社)

細看美方進來一系列表態,川普似乎還是堅持其論調,要求金正恩在新加坡峰會上同意無核化,若無法達成協議,下場就如同「利比亞」模式後果,美朝雙方若持續沒有交集,「川金會」開不成,朝核問題再度升溫,只怕是時間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