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博愛座好威! 台北捷運「超強10大服務」打趴紐約、倫敦地鐵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捷運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若想發展城市觀光,便利的大眾交通工具不可少!相較於東京、倫敦或紐約老舊的地鐵系統,台北捷運的舒適安全與乾淨,可是贏得不少好評,新加坡媒體曾報導,北捷是「全世界最可靠的地鐵之一」,更派員前來考察。《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22日利用大數據,統計出北捷最讓人喜愛的10大優良服務,快來看看有那些吧!

「網路溫度計」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計出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北捷10大優良服務」,其中前3名由「Free Wifi」、「定期票」與「博愛座」奪下。隨著科技進步,幾乎人手一機,搭乘捷運清一色低頭族,國外一些老舊地鐵,不用說網路,有時連收訊都沒有,因此北捷能在站內提供免費熱點服務,對遊客而言,真是十分便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博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博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雖然博愛座的爭議時有所聞,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確實是許多需要座位,但不敢開口的人的救星,在這裡也特別提醒,博愛座是提供給「所有有需要的人」,並不僅限老人,希望立意良好的出發點,不要被刻意扭曲。

第4名至第10名分別為「充電插座」、「敬老卡」、「乾淨的廁所」、「哺集乳室/尿布」、「尋找遺失物」、「置物櫃」與「受傷救護AED」。對於手機族而言,最不能接受的莫過於看見電池標誌「少一格」,一旦碰上手機沒電的情況,不但焦慮還很緊張,這時看見充電插座,就如同看見救星!

此外,網友曾表示「公共廁所的乾淨程度,代表這座城市的文化程度」,北捷乾淨舒適的廁所,也深受大家喜愛,不但每間備有衛生紙,甚至還有專人定時打掃,相較於部分外國地鐵僅大站才有廁所,北捷每站都有廁所,真是太讚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