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涼10大晚年生活!單身狗、久病全上榜 網嘆:該認真返鄉

▲▼老人照護,長照,長期照護,高齡化,年長者陪伴。(圖/記者季相儒攝)

▲如何讓長輩有尊嚴的安享晚年,是許多家庭的重要課題。(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許多孩子紛紛擔心起家中長輩是否吃飽穿暖?《網路溫度計》則利用數據分析,整理出網友最害怕的10大晚年生活,包括老伴離世只剩自己孤單一人、罹患癌症整天躺在病床上、失智認不得最熟悉的人等,也提醒年輕人多付出關心,有空就多回家。

《網路溫度計》6日公布「60歲以後他們最擔心這些事」10大整理,拿下最恐懼第1名的就是一生都是單身狗、老伴離開了;第2名則是久病纏身;第3名為現今衝擊社會的失智症,就怕認不出身邊的人或在街頭走失。年輕網友們也曾表示,是該考慮認真返鄉,「每次想到總有一天要分離就覺得好難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下來第4名到第10名,分別是存款不夠、人生喪失目標、外表日益衰老、骨質疏鬆怕跌倒、獨居生活無人照顧、癱瘓失禁、被家人嫌棄是累贅。此項資料是經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1年所得,透過媒體、臉書以及PTT等平台,蒐集長輩、老人、爸媽晚年生活的相關資料。

原文也提醒,這些老人生活也是年輕人有一天會面臨的,真正重要的是「愛要及時」,不妨找個周末回家探望長輩。

►►失智翁滿臉通紅站路中 暖警靠「5年前記憶」讓他平安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