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落海」導致海平面上升? 美議員:海裡空間變少了

▲▼ 美國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眾議員布魯克斯表示,石頭掉落海中是導致海平面上升的重要因素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上周三表示,導致海平面上升的重要因素之一,可能是石頭經過腐蝕風化、掉落海中所導致。他試圖推翻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的事實,一番驚人言論引起譁然。布魯克斯還說,「每次有泥土、石頭或任何東西沉入海中,就會迫使海平面上升,因為現在海裡空間變少了,因為海的底部往上移了。」

布魯克斯當天出席眾議院科學、太空與科技委員會的一場名為「用科技解決氣候變遷」的聽證會時指出,每年在密西西比河、亞馬遜河、尼羅河,每個主要河流系統沉積大量淤泥,「這些沉積在海中的泥土和石頭,都會讓海平面上升。」

▼ 伍兹霍爾研究中心主席達菲表示,過去100年來,海平面上升最主要的原因是人類行為,例如排放溫室氣體。(圖/路透社)

▲▼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圖/路透社)

伍兹霍爾研究中心(Woods Hole Research Center)主席達菲(Philip Duffy)表示,「我非常肯定,按照人類時間尺度計算,那些(石頭和泥土落海)對海平面上升只有非常小的影響。」他說,過去100年來,海平面上升最主要的原因是人類行為,例如排放溫室氣體。此外,達菲也拿出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研究證明布魯克斯的說法毫無根據。

《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全境需要風化5英寸土地,而且全部掉入海中,才可能讓海平面如現在一般,每年上升3.3毫米。不過,布魯克斯表示,自己從NASA獲取的資料有所不同,「NASA基地在我的選區內,而且他們告訴我的事很明顯地,與告訴你們的事不同。」

▼ 布魯克斯試圖推翻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的事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