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鋒面到全台轉雨 下周另一波「水氣更充沛」連幾天有雨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淹水,雷陣雨,梅雨,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鋒面周三報到,各地有雨,下波另一波可能水氣更多。(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23日)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午後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下周二另一波鋒面接近,這波鋒面的架構及水氣量都較前幾波來得豐沛,「預期可能連續幾天都容易是有雨天氣」。

氣象局說,今天(22日)依舊天氣晴朗、高溫炎熱,各地高溫約在32、33度以上,北部及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4、35度,各地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降雨部分,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受到中層風向的影響,其中東半部地區及南部接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受到影響,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周三鋒面影響,但這一波鋒面移動較快,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午後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北風略增強,北台灣氣溫稍降,然而仍有32度左右,感受上並不明顯,其他地方則影響不大。

▼北部周三轉雨氣溫稍降。(圖/氣象局)

天氣。(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四(24日)鋒面通過,但仍有些水氣殘留,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周五(25日)至下周一(28日)風場漸轉偏南風,天氣漸趨悶熱,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二(29日)至下周四(31日)另一鋒面在台灣附近,各地天氣又轉為不穩定。

彭啟明在臉書說,下一波的改變會在下周,可能下周一開始水氣開始增加,午後陣雨的機率大增;下周二另外一波鋒面接近,這波鋒面的架構及水氣量都較前幾波來得豐沛,預期可能連續幾天都容易是有雨天氣。

彭啟明指出,預期下周開始,在東亞的水氣也都明顯增加,台灣的午後雷陣雨範圍也都將擴大,白天高溫也有機會略降一些,和過去兩周較為乾燥的環境不大相同。

彭啟明表示,至於有沒有像樣的梅雨鋒面到台灣,目前水氣在下周或到6月初有明顯增加,但離梅雨鋒面的發展仍有很大不確定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