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就業!日本大學應屆畢業生就業率98% 創21年新高

▲▼2018日本大學排名,東京大學與京都大學並列第一,圖為東京大學。(圖/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 2018日本大學排名,東京大學與京都大學並列第一,圖為東京大學。(圖/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與文部科學省18日公布,2018年大學應屆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8%。日本從1997年開始,每年皆會進行這項調查,繼2016年、2017年連續2年創新高後,2018年的數據也打破過去21年來的紀錄。

此項調查是指在希望就業的畢業生中,實際已就業的畢業生所佔比例。2018年自大學畢業的所有學生中,有75.3%挑戰就業,其中98%的人都成功就職。據了解,調查結束後仍有畢業生陸續找到工作,因此就業率幾乎達到100%。

文部科學省分析,因日本景氣復甦,企業雇用新人的意願也提高。厚生勞動省則指出,除了適合學生的求職管道增加,大學提供職涯諮詢,政府的援助也不是曇花一現,而是持續性的,就業率因此較2017年同期上升了0.4%,達到連續7年上升。此外,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截至4月為止,預計於2019年畢業的大學生有超過40%已經找到工作。

除大學應屆畢業生就業率創新高,高中畢業生的就業率也已經連續8年上升,達到98.1%。日本高中畢業生的就業率在1980年代後期至1990年代初期的泡沫經濟時代曾達98%至99%,接著就因經濟不景氣,2002年大幅降低至89.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