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蘇貞昌後首同框 蔡英文輔選誇:未來的蘇市長一定做得更好

▲蔡英文、蘇貞昌徵召後首度同框輔選。(圖/記者賴于榛攝)

▲蔡英文、蘇貞昌徵召後首度同框。(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新北報導

2018大選逐漸炒熱,總統蔡英文出手輔選,她19日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共同訪視盲人重建院暨出席「退役導盲犬關懷活動」,致詞時特地誇獎蘇貞昌在前縣長任內逐步落實無障礙環境,也很關心身心障礙者,特地誇讚新北市有今天發展的規模,蘇貞昌貢獻非常地大,「到現在很多新北市民都對他非常懷念與肯定,我相信蘇縣長做得很好,未來的蘇市長一定做得更好。」

民進黨徵召蘇貞昌之後,蔡英文首度與蘇貞昌同台就是輔選場合,兩人有說有笑地走進「退役導盲犬關懷活動」,媒體提問新北市選情怎麼樣,蔡英文沒有回答,蘇貞昌沒有回頭,但蔡英文卻被捕捉到瞄了蘇貞昌一眼,才繼續往會場移動。

由於蔡英文領養的三隻導盲就是來自這間盲人重建院,三隻狗狗也都回娘家,蔡英文致詞時誇讚這三隻狗真的很可愛,比她的兩隻貓咪還要乖,但也心疼三隻狗繫繩一解開的奔放模樣,表示過去都是多麼有耐心與辛苦地陪伴視障者同胞。

▲蔡英文、蘇貞昌徵召後首度同框輔選。(圖/記者賴于榛攝)

話鋒一轉,蔡英文說,她今天很高興蘇貞昌可以一起來,表示蘇貞昌過去就是這裡的常客,對於盲人的事務非常關心,更是常到盲人重建院跟在地朋友交換意見,並大力推動視障者跟身心障礙者的福利。

蔡英文繼續誇,她說蘇貞昌在擔任台北縣長期間,縣內無障礙環境一步一步落實,更誇讚新北市有今天發展的規模,蘇貞昌貢獻非常地大,到現在很多新北市民都對他非常懷念與肯定,「我相信蘇縣長做得很好,未來的蘇市長一定做得更好。」

最後兩人都在現場學習如何用氣球摺出百變動物,蔡英文頻頻求助,還不斷讚嘆視障者老師的精湛手藝。

▲蔡英文出席訪視「盲人重建院」暨出席「退役導盲犬關懷活動」。(圖/記者賴于榛攝)

▲蔡英文出席訪視「盲人重建院」暨出席「退役導盲犬關懷活動」。(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