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鬆口」選台北市長?蔡英文:她平常就是這樣講的

▲蔡英文總統茶會介紹將接府秘書長的陳菊▼。(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菊、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在即,面對首都台北市,民進黨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確定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分道揚鑣,但對於由誰披掛上陣則未有定論,外界紛紛猜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有機會代表出選,對此,陳菊18日稱「尊重選對會最後的評估」,格外引來關注,不過,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倒認為很正常,因為陳菊平常都是這樣講,「我不覺得這有什麼鬆口的問題。」

民進黨選對會日前討論台北市長選戰布局,經過徵詢黨籍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之後,16日上午召開會議,下午由黨發言人鄭運鵬宣布,確定啟動徵召提名程序;至於提名人選,將待方案送中執會確認,隨即展開徵詢有意願者後,經選對會討論做成決定,報請中執會通過。

由於自提人選仍未決定,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將代表綠營出選台北市成為焦點,對此,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受訪時表示並不排除,而陳菊17日至台東參訪則回應,自己現階段最重要的角色是輔佐,不過會尊重選對會,未將話說死。

蔡英文回應,陳菊的答案一如往常,「我不覺得這有什麼鬆口的問題」,並說明選對會目前已開始評估人選的程序,需要一點時間,希望大家能夠有點耐心,只要有結果就會向外界報告。

至於未來有無可能與柯文哲合作,蔡英文則說,中央與地方本來就是合作的關係,未來兩方還是要一起努力,另外有關文化部長鄭麗君參選台北市長一事,蔡英文否認,「這是哪裡來的消息,你告訴我?剛剛講的那個我真的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