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火新建2燃氣機組再溝通 「市府沒派人」鄉親氣炸

▲▼ 台電舉行座談會說明中火新增2燃氣機組,卻因不敢承諾同步淘汰燃煤機組,引來現場民代及民眾抗議。(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台電舉行座談會說明中火新增2燃氣機組,因不敢承諾同步淘汰燃煤機組,引來現場民代及民眾抗議。(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將新建2部燃氣機組,日前舉行說明會遭居民反對導致流會,18日在龍井區再召開地方溝通座談會,會中台電無法承諾燃煤機組可同步退役,引發現場民代及居民怒吼「欺騙」、「不顧人民死活」,民代更批評未派員參加的台中市政府「爛政府」。

中市府對此表示,市府已強力要求台電,中火必須提早在2023年完成1組燃氣機組,新增2燃氣機組將取代4燃煤機組。該會是台電自主召開座談會,重點在台電說明規畫,非依環評法定程序召開的公開會議,因此未派員。

台中空污問題紛擾不斷,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18日上午在龍井區麗水里舉行地方溝通座談會,說明新增2組燃氣機組規劃。立法委員顏寬恒、台中市議員顏莉敏、楊正中以及沙鹿、清水、 梧棲、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的里長及居民均到場齊聲抗議,要求台電承諾燃煤機組同步退場,台中市政府也不能核發老舊燃煤機組許可證。

▲▼ 台電舉行座談會說明中火新增2燃氣機組,卻因不敢承諾同步淘汰燃煤機組,引來現場民代及民眾抗議。(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台電舉行座談會說明中火新增2燃氣機組,卻因不敢承諾同步淘汰燃煤機組,引來現場民代及民眾抗議。(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現場台電人員聲稱燃氣機組低污染,可減少空污排放,但因中央能源政策關係,台電並沒有辦法承諾燃煤機組可以同步退役,火力發電一再擴增的情形,再度引發眾多居民大聲怒吼「欺騙!」、「不顧人民死活!」。

顏莉敏現場詢問台中市政府有沒有派人到現場?現場頓時一片靜默,大家才發現台中市政府竟然沒有派人來,引起群眾譁然,顏莉敏怒批,「這是什麼爛政府!」

中市環保局表示,今日中火地方座談會,是台電為廣納地方民意自主加開的座談會,非依環評法定程序召開的公開會議,會議重點在說明台電規劃。市府對空污立場始終一致,對中火污染管制只會越來越嚴格。未來第11、12號天然氣機組順利增設,在空污季期間可增加全國電力調度彈性及降載額度,取代老舊的第1至4號燃煤機組,對中部地區空品將有直接幫助。

環保局說,台電原規劃2座天然氣機組在2025年完成,市長林佳龍為加速空污減量,強力要求台電提早在2023年完工其中1座機組。中火2部燃氣機組運轉後,台電將同步讓第1至4號燃煤機組退場,市府也會持續監督進度,並不會如各界所指污染增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