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梅根婚禮蛋糕是「浪漫春天味」 會場布滿牡丹花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將於19日大婚,他們已經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前往溫莎城堡(Windsor)彩排,城堡外也有大批民眾自備帳篷與睡袋,期待一同見證這場王室婚禮。這場婚禮除了流程受到全球關注以外,包括婚禮蛋糕、花藝設計與婚禮攝影師都引起話題。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圖/路透社)

▲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圖/路透社)

▲▼哈利梅根婚禮/Claire Ptak製作婚禮蛋糕             。(圖/路透社)

▲ 普塔克正製作哈利與梅根的婚禮蛋糕。(圖/路透社)

有別於傳統的水果蛋糕,哈利與梅根選擇了檸檬接骨木花口味的婚禮蛋糕。接骨木花(elderflower)被歐洲人稱為「感冒萬靈丹」,除了可用來治療風寒、流行性感冒與支氣管不適,也有安撫鎮定情緒、消除負面壓力的效果。

這對新人請來了倫敦東部「紫羅蘭」烘焙坊(Violet Cakes)的老闆普塔克(Claire Ptak)來製作,她同時也是一名糕點師傅與美食作家。普塔克與梅根一樣在美國加州長大,梅根過去也曾為了自己的生活網站而採訪她。

▲▼ 哈利梅根婚禮/普塔克過去的蛋糕作品。(圖/翻攝自Instagram @violetcakeslondon)

▲ 普塔克過去的蛋糕作品。(圖/翻攝自Instagram @violetcakeslondon)

普塔克在訪問中表示,這個蛋糕動用6人、耗時5天製作,與典型的婚禮蛋糕有所不同,將以顛覆傳統的「裝置藝術」形式登場,表層會鋪滿鮮奶油,再以鮮花點綴,帶來「春天」的味道。

她也提到,哈利王子與梅根對食材來源、永續性、季節性的想法與口味都非常相近。肯辛頓宮日前也發布聲明表示,這對準王室夫妻非常期待與賓客分享這個蛋糕。

▲▼ 哈利梅根婚禮/Philippa Craddock負責設計布置婚禮的花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自學成才的克拉多克負責設計婚禮現場的花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倫敦的花藝師克拉多克(Philippa Craddock)將負責這場婚禮的花卉布置,她過去曾為許多知名設計師與英國版VOGUE雜誌設計花飾。克拉多克會以溫莎城堡周圍的當季花卉來裝飾婚禮會場,包括古典薔薇、毛地黃與梅根最愛的「花中之王」牡丹。

梅根曾不時在她已刪除的Instagram帳號上分享牡丹的照片,並說牡丹使她「無比幸福」;與哈利開始交往後不久,她也曾上傳一束粉色與白色牡丹的照片。

▲▼哈利梅根婚禮/園丁悉心管理將用來布置婚禮會場的花朵。(圖/路透社)

▲ 園丁悉心管理將用來布置會場的花朵。(圖/路透社)

克拉多克將使用周圍公園的櫸木、樺樹與鵝耳櫪樹枝,哈利與梅根也親自挑選了樹葉。她表示,非常榮幸可以和這對佳偶合作,討論的過程非常和諧、自由、創新而且有趣。而婚禮結束後,這些花朵將被捐給慈善機構。

▲▼ 哈利梅根婚禮/婚禮攝影師Alexi Lubomirski。(圖/翻攝自Alexi Lubomirski個人網站)

▲ 時尚攝影師魯波米爾斯基。(圖/翻攝自Alexi Lubomirski個人網站)

這場婚禮的婚禮攝影師將由魯波米爾斯基(Alexi Lubomirski)擔任,他是一名紐約時尚攝影師,先前才為這對佳偶拍攝了婚紗照,在英國皇室的鄉間別墅,以及溫莎的浮若閣摩爾宮(Frogmore House)花園取景。

▲▼哈利王子和梅根馬可爾婚紗照。(圖/CFP)

▲▼哈利王子和梅根馬可爾婚紗照。(圖/CFP)

▲ 哈利王子和梅根馬克爾的婚紗照。(圖/CFP)

魯波米爾斯表示,非常榮幸能夠記錄這場盛事,能被邀請見證這對年輕佳偶對彼此的愛意,是一份至高無上的榮耀,「我無法克制自己在看到這些照片時露出笑容,他們看起來太幸福了。」

事實上,魯波米爾斯基與英國王室頗有淵源。他曾擔任知名時尚攝影師Mario Testino的助理,而Mario Testino為已故的黛安娜王妃拍下她生前最有名的一組照片。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達志影像、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