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香港最新失業率2.8% 創逾20年新低

▲▼北京科博會、重慶機器人應用中心、山東推出海洋發展「十大行動」。(圖/翻攝自《中新網》)

▲山東威海中心碼頭。(圖/翻攝自《中新網》)

《山東》山東推出海洋發展「十大行動」 2035年基本建成海洋強省

山東省政府1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力爭在2035年前,實施海洋科技創新行動、海洋生態環境保護行動、世界一流港口建設行動海洋新興產業壯大行動等「十大行動」,基本建成與海洋強國戰略相適應,海洋經濟發達、海洋科技領先、海洋生態優良、海洋文化先進、海洋治理高效的海洋強省。山東省海洋與漁業廳二級巡視員王仁堂表示,確定了「龍頭引領、灣區帶動、海島協同、半島崛起、全球拓展」的陸海空間佈局。(中新網)

《重慶》ABB在重慶設立中國第三個機器人應用中心

ABB公司在重慶設立的機器人應用中心17日正式啟用。這是該公司繼珠海、青島之後,在中國設立的第三個機器人應用中心。這個應用中心不僅可以提供各種工業機器人,還將為重慶及西部地區的企業量身訂製智能化改造解決方案。ABB中國公司高級副總裁李剛說,重慶良好的裝備製造基礎讓他們看到了廣闊的市場。 (中新網)

《吉林》長春汽開區實際使用外資額擠身中國十強

中國商務部2017年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綜合發展水平考核結果出爐,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實際使用外資額擠身中國十強。在產業基礎、科技創新、區域帶動、生態環保行政效能等5大類53項考核指標中,長春汽開區有18項指標優於全國219家國家級經開區平均水平。其中,實際使用外資金額約8.5億美元,排名中國第十。(中國吉林網)

▼ABB機器人。(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科博會、重慶機器人應用中心、山東推出海洋發展「十大行動」。(圖/翻攝自《中新網》)

《江蘇》2.3萬噸斜拉橋「增高」1.87公尺創多項新紀錄

隨著江蘇江浦路吳淞江大橋主橋與南北端引橋的精準對接,中國首座矮塔斜拉橋頂升工程順利完成主橋頂升,實現不拆橋「增高」1.87公尺。蘇州市水運工程建設指揮部強樑科負責人表示,中國橋樑頂升和平移技術已邁入國際先進行列。同時,橋頂升重量2.3萬噸、主墩頂升重量1.8萬噸均創下新的世界紀錄,對類似橋樑結構及超大噸位橋樑改造具重要意義。 (中新網)

《遼寧》瀋陽110.5億財政支農資金投向四領域

瀋陽市2018年安排支持「三農」發展財政資金110.5億人民幣,主要用於支持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扶貧攻堅、農業綠色發展、農村綜合改革等方面,其中包括支持建設12個高標準農田項目、在23個村試點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建設19個美麗鄉村示範村、實施2.774萬戶改廁工程等。2018年一季度,財政支農資金已支出48.9億元。(遼寧日報)

《海南》海南為建自貿區 提供「一站式」落戶服務

海南為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報億港「招攬」國外人才,且為人才落戶提供「一站式」服務。海南省1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向全國公開招錄600名黨政機關急需緊缺人才,其中,具有從事自由貿易試驗區相關工作經驗2年以上的300名,其他本科及以上學歷的300名。(中新網)

《香港》香港最新失業率2.8% 創逾20年新低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7日公布的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顯示,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2018年1月至3月的2.9%,下降至2月至4月的2.8%。就業不足率在這兩段期間保持不變,維持1.0%的水平,失業人數由1月至3月的11萬2100人,上升至11萬2900人,增加約800人。(香港新聞網)

《北京》北京科博會開幕「中國智造」集中亮相

為期4天的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簡稱北京科博會)17日正式開幕,彰顯「中國智造」最新成就。本屆北京科博會以「引領高精尖產業發展,推動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為主題,吸引1600家科技企業參展,其中包括加拿大、法國、德國、美國等14個國家和地區的17個代表團。此外,人工智能也是本屆科博會上的亮點之一。(中新網)

▼第二十一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開幕。(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科博會、重慶機器人應用中心、山東推出海洋發展「十大行動」。(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