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被要求「態度鮮明」陳明通:陸方應換方向思考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採訪報導

針對昨(16)日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致詞時提到,台商在年底九合一大選時要「態度鮮明」的以實際行動堅持「九二共識」。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親上火線,與媒體茶敘時不斷強調,「九二共識」是有爭議的名詞。他也呼籲大陸,把兩岸關係放在一個有爭議的名詞上,不是很務實的作法,基於有爭議的那四個字可以換個方向思考。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魏有德攝)

▲陳明通指出把兩岸關係放在一個有爭議的名詞上,不是一個很務實的作法。(圖/記者魏有德攝)

陳明通指出,長期以來大陸文攻武嚇、對台負面作為,無助於兩岸和平穩定。「九二共識」是老問題,已經談了十多年,這個爭議問題一直存在發酵,蔡總統尊重九二香港會談基本精神,主要為擱置爭議,進行協商。我國大陸政策一直依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站在法理基礎上,才有堅實的基礎。把互動基礎建立在流於各說各話、把兩岸關係放在一個有爭議的名詞上,不是一個很務實的作法。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出席台企聯11週年活動。(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出席台企聯11週年活動。(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參加台企聯11周年時表示,希望台商以實際行動,認清台獨份子是兩岸關係政治基礎的「破壞者」、兩岸和平發展的「麻煩製造者」,要求廣大台商高度警惕,堅決反對,共擔民族大義。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則強調,台商對中國大陸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陸方不應以政治力干預台商在大陸投資經營,要求台商政治表態或建立綠色台商名單的做法,將嚴重影響台商赴陸投資經營的權益與意願。這種政治干預的做法也將引起台灣民眾負面觀感,不利於兩岸關係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