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人申請7校缺額破50% 少子化衝擊台首大力推獨招

▲▼台灣首府大學。(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首府大學)

▲台首大在招募學生上以獨招為主。(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首府大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今(17)日放榜,今年的整體分發錄取率為59.29%,創下新高,甄選會資料顯示,缺額比率大於50%的有7校,台北基督學院缺額率100%但只供1個招生名額,接下來則為台灣首府大學的89.16%、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的63.64%、明道大學的58.24%等。

位在台南麻豆的台灣首府大學(Taiwan Shoufu University)今年缺額近9成,受到少子化的影響,校方2012年就開始轉型成休閒產業學校,不走聯招這條路,力推獨立招生,未來也會規畫多元的入學管道來提高招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身為致遠管理學院的台首大設有3個學院,分別為「教育與設計」、「休閒產業」、「旅館管理」,最大的特色是附設2間5星級教學飯店,分別是蓮潭國際會館與高雄國際會館,近幾年力拼轉型,鼓勵學生朝餐飲、烘焙、觀光等領域努力,

只要進入台首大的官網,就能看到顯眼的「單獨招生中」,新生入學可獲助獎學金2萬到30萬元(採書面資料審查),若條件符合,4年也免住宿費,另外提供「就學即就業」的助學方案等,可見相當積極在招募。

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資料指出,今年有登記資格的5萬2142人中,最後4萬6648人獲得分發,其中以備取校系獲分發的人數有2萬4240人;整體分發錄取率(獲分發人數/報名總人數)為59.92%,較去年的59.62%增加了0.3%。

台灣首府大學發佈於 2018年1月25日

甄選會提醒,此次校系分發後的招生缺額及之後分發錄取生所放棄的缺額,將一併回流至7月的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名額使用,提醒獲分發錄取生,若參加其他入學管道而獲錄取者,應在其他入學管道的錄取大學報到前,向分發錄取的大學聲明放棄,否則若經發現,將取消其分發校系的錄取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