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保母燒死女雇主一家判死 二審上訴求減刑

▲▼放火燒死女雇主一家,保母莫煥晶再度上訴二審。(圖/翻攝自大陸《央視新聞》的微博)

▲放火燒死女雇主一家,保母莫煥晶再度上訴二審。(圖/翻攝自大陸《央視新聞》的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杭州保母縱火案再度開庭,被告莫煥晶縱火燒豪宅,導致女雇主朱小貞和3名小孩不幸死亡,全家只剩男主人林生斌一人倖存。此案一審開庭時莫煥晶被判死刑,隨後又再度上訴,17日上午9時在浙江省高級法院進行二審,代理律師表示,會為她爭取緩刑。

此案今年2月庭審時,杭州中院2月9日以放火、盜竊罪名判處被告人莫煥晶死刑及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罰金人民幣1萬元(約台幣4萬7千元),當時她雖然認罪,但辯稱自己並沒有想要傷害朱小貞等人的意思。本月15日浙江法院開庭公告顯示,莫煥晶不服判決再度上訴,並且更換2名新任委任律師,分別為北京華一律師事務所仝宗錦和上海大邦律師事務所吳鵬彬。

委任律師仝宗錦向北京青年報表示,作為辯護律師,將盡可能站在被代理人一方提供辯護,「但結果怎麼樣目前還不好說」。吳鵬彬接受中國之聲專訪時則說,「一些案件,輿論越是有一種一邊倒的評論,也許你認真去撥開他的證據一層一層去看的話,往往會跟輿論略微會有一些區別。希望能夠比死刑更輕,不是說必須判處她死刑。對任何一個律師來講,這樣一個涉及到人命的案子能給她提供法律幫助,都是有意義的。」

此案發生在2017年6月,擔任保母的莫煥晶長年沉迷賭博,多次為了賭資偷竊朱小貞家中的金器、手錶等高級物品進行典當,案發前一晚,她用手機上網賭錢又輸了人民幣6萬元(約台幣28萬元),為了籌錢賭博故意放火,計畫之後再幫忙滅火以博取朱小貞的感激來討賞,沒想到卻不慎害死對方和3名年幼子女,男主人林生斌當時剛好不在家,全家只剩他獨活。對於被告再次提出上訴,林生斌在微博上發文表示,希望二審法院能夠堅持正義,讓罪犯早日伏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