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小龍蝦氾濫一撈2000隻 陸網友:保證吃到滅種!

▲▼柏林蒂爾加滕(Tiergarten)公園等地小龍蝦氾濫,確認無汙染後,當局最近終於開放讓人食用。(圖/路透社)

▲柏林蒂爾加滕公園等地小龍蝦氾濫,隨處可見紅色身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近年來因為外來的「淡水小龍蝦」繁殖旺盛,讓當地生態遭到嚴重破壞,當局雖然曾引入小龍蝦天敵,仍無法阻止其快速繁殖,最後決定倚靠「吃貨」幫忙。消息傳出後,許多大陸網友立即自告奮勇,「可以幫忙吃成瀕危物種」、「中國人絕對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

在柏林造成繁殖氾濫的小龍蝦,學名為克氏原螯蝦(又名美國螯蝦、路易斯安那州螯蝦),原產於美國東南部地區,從去年夏天開始在柏林蒂爾加滕(Tiergarten)公園等地迅速繁殖,由於當地水質良好讓數量持續激增,路上到處可見小龍蝦橫行的身影。

當局為了解決小龍蝦問題,試圖養殖牠們的天敵鰻魚來抑制數量,但效果仍然有限,柏林參議院環境部門的野生動物專家埃勒特(Derk Ehlert)表示,去年針對捕捉到的小龍蝦進行檢查,確認未含有重金屬與有害物質後,決定放寬條例開放食用,目前已對當地一家捕魚工場發放捕撈和銷售許可,才短短一周就補到超過2000多隻

埃勒特強調,所有銷售的龍蝦都需要經過嚴格檢測,活的可以賣給餐館、死的可以賣給個人,但是只有獲得許可的廠商才可以進行捕捉,私自捕撈的話一律視為盜獵,屬於非法行為。得知小龍蝦氾濫的消息後,許多大陸網友熱情留言,「請對中國免簽,我們可以去幫忙」、「引進鰻魚不如引進中國人」、「說吧,想被吃成幾級瀕危物種?」

▼捕捉到的小龍蝦確定無汙染後,當局終於開放可供食用。(圖/路透社)

▲▼柏林蒂爾加滕(Tiergarten)公園等地小龍蝦氾濫,確認無汙染後,當局最近終於開放讓人食用。(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