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放榜錄取率飆新高!台成清政缺額破百...23名滿級分考生落榜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個人申請共有23名滿級分考生落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大學個人申請招生統一分發今(17日)放榜,今年登記資格5萬2142人,共有4萬6648人獲分發,整體分發錄取率為59.92%,創歷史新高,今年招生缺額多達5萬9510個,台成清政等頂尖大學缺額都破百,滿級分共有259人,但有23名滿級分考生高分落榜。

據甄選會資料顯示,今年學測滿級分人數為259人,較去年118人增加一倍,今年報名個人申請學測人數為224人,獲分發人數201人,共計23名滿級分考生落榜,不排除為非特定校系的特定科系不念,才會高分落榜。個人申請志願序以第一志願獲分發者為4.3萬人,考生平均申請校系數則為5.3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整體分發錄取率為59.92%,相較於去年59.62%增加0.3%。今年分發後的招生缺額有1萬0489個,不含原住民及離島外加名額,較去年招生缺額減少1550個。台成清政等頂尖大學缺額均破百,今年共有7校缺額率破5成,依序為台北基督學院、台灣首府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明道大學、玄奘大學、康寧大學及開南大學。

甄選會指出,此次校系分發後的招生缺額及之後分發錄取生所放棄的缺額,將一併回流至7月的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名額使用,提醒獲分發錄取生,若參加其他入學管道而獲錄取者,應在其他入學管道的錄取大學報到前,向分發錄取的大學聲明放棄,否則一經發現,將取消其分發校系的錄取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