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後沒被教召過!他超疑惑:國家忘了我? 網笑:給你個網址

彰化後備旅實彈射擊    驗證教召部隊戰力

▲過去許多退役役男接到教召通知,會訂機票出國走避。(示意圖/軍聞社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退伍後是否有被教召的經驗呢?一名男網友抱怨,他退伍已經好幾年了,但從未收到教召、點召的通知,讓他疑惑自己是不是「被國家遺忘了」,網友看完也笑說「我可以提供一個神秘網址,讓你即刻報名。」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他退伍快10年,但從未收到國家寄來的「教召」通知,讓他非常困惑自己是「被國家遺忘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伍後沒被教召過!他超疑惑:國家忘了我? 網笑:給你個網址。(圖/翻攝爆廢公社)

▲原PO疑惑自己為何都沒被教召。(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沒被召過+1,我超級想被召,因為可以跟公司請連假,公司也絕對不能拒絕」、「這個意思是…國家認證邊緣人嗎QQ」、「國防部有點召、教召的查詢系統,去查詢一下吧」、「我退伍15年了,也沒被教召過」、「退伍後還去跑漢光演習...根本就是一退伍就決定要叫誰了」、「你已解召了8年4次 只要符合其一就算解召」,還有網友開玩笑說,「我馬上幫你打電話問問,幫你補回來」。

教育召集訓練會依專長、軍階分別接受5至7天的軍事訓練,國防部會按年度計畫實施,在退伍後的8年內,以4次為限,每次不超過20天;此外,國防部在106年啟用「召集資訊系統」,後備軍人可隨時上網查詢年度內應受「教育召集」之日程,107年起擴充相關功能整合為「後備軍人網路服務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