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親民黨聯手 挺八百壯士將提年金改革釋憲聲請

▲▼親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親民黨團提供)

▲親民黨團與國民黨團將提年改釋憲。(圖/親民黨團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已在立法院完成初審,親民黨團14日指出,黨團將與國民黨團34位立委共同簽署完成「八百壯士為公教人員釋憲聲請書」,近日將就公教年金改革等問題提出釋憲。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近日為軍公教年金改革,街頭衝突不斷,議題已經失焦,演變成無意義的政治對抗。為緩解群眾情緒,讓爭議焦點與討論回到具體改革方案,親民黨團同意簽署釋憲聲請書,讓釋憲過程作為一個緩衝,讓不合理的部份現形,聚焦於務實可行的改革方案,以為軍公教爭取合理的退休待遇。

李鴻鈞說,原本軍公教退休制度中,有許多「合法而不合理」之處,例如所得替代率超過100%,退休領得比在職還多,為大多數民眾所不能接受。年金改革勢在必行,但具體的要怎麼改?改多大幅度?財務是否能夠支撐?都需要理性的討論。親民黨的立場一向是,軍公教為國家奉獻服務一生,國家就有責任讓他們退休後有口飯吃,年金改革應該瘦大保小,既修剪掉不合理待遇,亦照顧年邁老兵,更應讓警消醫護等危勞比照軍人,獲得較合理的退休俸比例,才是合理的年改方案。

但他又說,街頭抗爭卻常使爭議失焦,演變成無意義的藍綠惡鬥,根本無法解決問題。因此,親民黨同意簽署釋憲文,讓大法官的裁決,緩解雙方爭議的情緒,釐清法律的爭點,以便讓年金改革回到具體討論,讓軍公教獲得合理的退休生活所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