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前兆?推特瘋傳「地震魚」出沒 NHK主播出面闢謠

▲▼日本驚見地震魚。(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瘋傳的地震魚,其實是深海巨口鯊。(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推特近日瘋傳一張名為「地震魚」的照片,po文網友表示,圖中是一隻4月捕獲的怪魚,可能是大地震即將來臨的前兆,引發網友瘋傳。只見圖中的「怪魚」長相怪異,更讓許多網友議論紛紛。而日本電視台NHK分析照片背景找到拍攝地,並進行實地調查後,才發現照片其實是2016年所拍攝的舊照,而所謂的「地震魚」只是網路謠言。

根據NHK報導,這隻長相怪異的怪魚其實是「巨口鯊」,屬於極為罕見的深海魚類,幾乎不會出現在淺海,體重最重可達1噸,但絕非網友文中的「地震魚」。NHK分析照片背景,循線找到拍攝地後,才發現這張照片其實是拍攝於2016年的舊照片。記者找到當初拍攝照片的餐廳負責人,對於照片遭有心人士盜用,負責人表示毫不知情。

宜蘭南方澳漁船No.366春何豐捕獲地震魚。(圖/船員陳皇旗提供)

▲台灣曾數度有漁民捕獲俗稱「地震魚」的皇帝魚。圖為宜蘭南方澳漁船No.366春何豐捕獲地震魚。(圖/船員陳皇旗提供)

事實上,確實有一種深海魚類被稱為「地震魚」,也就是皇帶魚,而日本漁民曾稱其為「龍宮使者」。皇帶魚生活在深海水域,極少會出現在淺水海域,因此幾乎不會被捕獲,所以也有傳言指出,如果捕獲皇帶魚則表示,即將發生大地震,然而這種說法尚未獲得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